桉芷若素

【王喻新年25H/6H】年年岁岁有今朝

很开心参加了这个活动认识了这么多小伙伴,和前后的太太比起来新人文笔渣瑟瑟发抖, @王喻搞事小分队 辛苦了,再就是 @喻歌South 谢谢太太帮我修文。大家除夕快乐。

以后每年除夕我也想陪他们过,王喻那么好,,,

-----------------------------分割线----

 

一轮孤月挂在极黑的空中,周围没有一丝云雾的遮掩,更衬得那月是如此的孤单,正如月下坐着的那人。

夜已经深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茶杯,轻轻揉捏着自己因保持同一个姿势太久而有些酸痛的手腕。杯中的茶水早就凉透了,丝丝缕缕的寒气从指尖传到全身各处,让喻文州不由打了个寒战。还真是有点冷了,下次还是要多加件衣服,或者考虑生一把火?喻文州自嘲的笑了笑。自己需要的真的是这些物质上的东西么?

他垂下眸子,目光毫无焦距,他想,当年还在和少天搭档做任务的时候曾去过那极寒之地,那时的自己也不过是穿着一件单衣罩着外袍,连狐裘也没披,就这么如出入无人之境一般在冰天雪地中寻着药材,但千年过去,如今自己却是在一杯小小凉茶上感觉到一阵凉意,正一点一点浸入他的心,一点一点冷却他心中的热情。

他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夜晚自己独自一人坐在这诺大的园中,煮着一壶茶,静静地看着壶中的水由沸腾到平静,感受着手中的温热一点点褪去,凝望着月从初生到移上中天,甚至隐没在天的尽头,日复一日,从月圆到月缺……但他等的人依旧没有回来。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近来新收了个弟子叫高英杰,天赋异禀不说,还十分勤奋好学。这也让王杰希生了培养他接任中草堂下一任掌门的念头。但高英杰生的腼腆内向,有些不自信,所以王杰希近日成天泡在藏书阁里帮他整理出一卷又一卷功课,并且还手把手地教。虽说头两天她有些忘乎所以,着实让喻文州担心了一阵子,但后来王杰希还是让人递话回来叫自己这些日子不必找他也不必等他回来,然后就再没了音讯。

王杰希这般废寝忘食不管不顾的行为让喻文州很是不安。也不是说他喻上仙吃一个小毛孩的醋,只是他有些迷茫,好像深陷迷雾中,望不见前方的道路,于是,一种如同沉溺大海的无力感涌上心头,张牙舞爪地想将他淹没。修仙之人的寿命较普通人来说太长太长了,他害怕当初相爱的热烈也会像他手中一杯又一杯渐渐冷却的茶水,在漫长得看不到尽头的岁月中被消磨,被丢弃,被遗忘,从刚开始的耳鬓厮磨到如今的漠不关心。

他想到两人从相爱到如今不过一百个年头,还远不及两人余生的千百分之一,而如若现在他们的爱情就像那刚倒进杯中的茶,在微微升腾的热气中开始冷却,那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有一百年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不敢去想,也不敢让王杰希去想,他发现他内心深处竟是如此的害怕着,这种情绪让喻文州不知所措,所以他选择了逃避。

人间。

喻文州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这本是长安最繁华的街道,而今夜,街上空无一人,唯有冬夜里吹来的阵阵冷风偶尔卷起路边飘落的落叶,才为这近乎凝固的街道增添了几分生气。但街道两旁的人家却是灯火通明,爆竹声,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传进喻文州耳中,让他有点羡慕,自己好久没有过过除夕了,但他还依稀记得,几千年前他的除夕夜,祖母会给他包个大红包,母亲会亲自下厨做一桌年夜饭,父亲会和自己扯几句家长里短……而现在呢?自己孤身一人活过这几千年的岁月,从修得仙身的那一刻起,他从来未觉得生活有什么新奇,直到爱上王杰希,才让他感受到了除了处理蓝溪阁事物和收拾少天留下的烂摊子之外,生活的另一种意义——和他对蓝溪阁的责任,还有对黄少天的习惯不同的,一种灵魂上的满足感,这让他感到不再孤单。

可现在……如若王杰希要离去,自己似乎又要是一个人了。喻文州苦笑,他身着一袭白衣,与这热闹的街市有些格格不入,倒更衬得他的身形有几分萧索。

喻文州不想再在这喧嚣中黯然神伤,身形一晃,只见白衣翻飞,轻微的衣料摩擦的声音响起,人却是再也不见踪迹。

他走在郊区的小路上,路过一间简陋的小屋,从未合拢的门缝中喻文州看见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他隐去身形,悄悄潜进了小屋。喻文州随意打量着室内的陈设,只见屋内放着一张小方桌,男女相对而坐,桌上只有几盘青菜,唯一的肉食就是中间那碗几乎被稀释成清水的鸡汤。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粗茶淡饭,夫妻二人也吃的很满足,相对无言却又不失温馨。这样简单又纯粹的爱情让喻文州羡慕。

他正看得出神,面上带着一丝自己也没有察觉的羡慕。突然间,他只觉得腰间一紧,一个踉跄,自己被人直接带进怀里,熟悉的清香溢满喻文州鼻间,不用思考,他瞬间就判断出来人是——王杰希。

“很羡慕?”王杰希微微低头在他耳边轻声道。

喻文州不太受的了王杰希用这样轻柔的语气在他耳边低语,他略有些不自在地想挣脱王杰希的怀抱,却发现腰间那双手反而越收越紧。喻文州只好放弃——论武力值,喻文州从来不是王杰希的对手。

喻文州顺从地靠在王杰希怀里,偏头对他说道:“难道不值得羡慕吗?人生短暂,如若能在这不过百年的光阴中寻得一人陪自己度过余生,相濡以沫,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他说这话的时候面上的失落太过明显,可能喻文州自己也不曾察觉,但了解他如王杰希,又怎么感觉不到?

王杰希强掰过喻文州的脸,目光直直落进他眼底。

喻文州安静的看着他,一时间两人心照不宣,默契地陷入沉默中。

喻文州看了许久也为从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花来,一时有些气恼,这人怎生的如此迟钝,还真真是个榆木脑袋不成。他越想越觉得委屈,于是赌气一般一把推开王杰希,提起脚就像往外走。

不料王杰希扣住他的腰往怀里一按,不由分说便吻上喻文州的唇,更是趁他没有防备,撬开他的牙关,掠夺他口中的空气。

喻文州没想到王杰希竟然来这么一出,条件反射想躲,奈何受制于人,只能任王杰希为所欲为。

喻文州自暴自弃地闭上眼,放任自己沉沦在王杰希温柔却不失霸道的吻中。

他和王杰希以后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今天他们还相爱,只要他们还有勇气和毅力走向对方,时间自会给出答案。

王杰希吻够了,放开了手上搂住喻文州的力道,似是感知到什么,王杰希捏了个诀,下一秒,手上凭空出现了一只纸鹤,那纸鹤还在不停的扇动着翅膀,执意要飞到自己的主子交代的要送到的人手上。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松开手,纸鹤重获了自由,连忙飞向喻文州。

喻文州缓了缓,伸出手接住纸鹤,小心的把它拆开,黄少天“潇洒”的字体出现在两人眼前。

“文州文州,早感知到你和大眼到人间了,速来京城,大家包了饺子就等你俩了啊……”

少天又来人间浪了,喻文州无奈,转头见王杰希似乎依旧对他的不辞而别有些生气,于是他伸出手,拉住王杰希。王杰希挑了挑眉,这种程度就想贿赂他?

喻文州见他这般,不由好笑,主动凑到他唇边,留下一吻:“走了,少天说等我们吃饺子呢。”

王杰希反手握住喻文州的手,将人重新拥入怀中,许下承诺:“以后每年除夕我都陪你过,可好?”

喻文州没有作答,只是笑:“快些子走吧,少天该等急了。”

往事已成风,而未来才是属于他们的,年年岁岁不过也如今朝罢了。

 


评论(1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