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芷若素

【王喻】何处是归程(20)fin.

完结啦,撒花撒花~~~
这里来宣传一波劳动节活动,那个时候又可以看到我啦!!!
(我会告诉你们还有两个番外吗???不会的)

-------————————————————————
季后赛的日子是忙碌的,尤其对于刚出道一年却又担任蓝雨这只老牌豪门战队对长的喻文州来说,这就意味着他几乎天天都要熬夜制定战术策略,然后帮每个人做一套训练计划来适应季后赛的节奏。

不过,这个赛季蓝雨的成绩还算理想,在经历了原队长突然患上绝症副队长撑起队伍到迎接新队长,在常规赛中调整节奏再到季后赛,队员们虽说还未走出“喻文州”死去的阴影中,但是看着这个喻队的妹妹带领着他们一路向前,就好像队长还在一样,尤其是这个女孩和他们的队长长得又像性格也几乎一模一样,多多少少都将悲伤冲淡了一点。

这个赛季又出了一支新的冠军队——轮回。

引入了江波涛的轮回,周泽楷出色的个人能力终于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团队之间有了江波涛的衔接终于不再脱节,慢慢的也开始配合默契了。

蓝雨止步四强,在外界看来这位极为年轻的新任蓝雨队长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她可以如别人所说的那样带领蓝雨越走越远。

对于这些,喻文州其实都不太在意,他正和自己的现任男友加名义上的哥哥窝在王杰希家的沙发上看电视,吃着王母特意为他们做的消暑的沙冰。事实上,是喻文州靠在王杰希肩头,懒洋洋地张嘴美滋滋地吃着王杰希送到嘴边的沙冰。

而王杰希也乐在其中,一勺一勺地喂着喻文州,自己想吃了就俯下身子到喻文州嘴里抢,顺便吃个豆腐。

喻文州觉得这人有毛病,这么热的天,东西到自己嘴里早就化了,想吃自己不是在挖啊,干什么老和他抢。

但王杰希认为喻文州诱人的红唇当然比沙冰好吃,要他喂他吃总要付出一点代价吧?

日子嘛,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比赛一年一年的打。不过,事情总有那么一点波折,所谓好事多磨不是?

第九赛季的蓝雨似乎在常规赛太过顺风顺水,结果总决赛遭遇“滑铁卢”主客场接连失利,惨败轮回,第一次提前结束比赛。

那一晚上,喻文州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连着一天没有出来,王杰希隔着一扇门坐在门口陪着他。

第十赛季,叶修,也就是原来的叶秋,带着一支新人战队重新杀回联盟,蓝雨又一次吃了个大亏,败给了兴欣。

这都成为了过去。

最重要的是荣耀世邀赛——这是中国电竞第一次走出国门,登上世界舞台。也是在这个电子信息异常发达的时代下,电竞越来越被重视的一个起步。

喻文州最近又开始忙起来了。

为什么呢,因为王杰希这个懒鬼!

荣耀联盟发展至今,属于一流豪门战队的只有四个——蓝雨,霸图,轮回,微草。

也就是说,如果要组建一支荣耀国家队,就必须从这四个战队里挑一个担任队长一职。周泽楷不用说,这个现如今荣耀第一人是出了名的少言寡语,对着镜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不是让别的战队看人家笑话吗!

霸图的张新杰是个很好的人选,但是他偏偏又是一个治疗,不好表现出国家队的实力。

所以冯主席把主意打到了王杰希的身上。这位微草队长对战队可是兢兢业业,是出了名的好队长。但是……人家不乐意。

无奈之下,王杰希就把喻文州卖了。

喻文州很不解,为什么这个差事落到了他头上,他现在不过是个出道不过三年的新人,要他管这一帮子老油条,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王杰希当然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很委婉地向主席表示,如果喻文州当队长,他会从旁协助。然后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喻文州看着这一帮大神级别的人物,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笔账你王杰希给我等着,想不到怎么补偿那接下来这几天他还是不要上床会比较好。

好在领队是叶修,这个荣耀教科书级别的存在,帮喻文州省了不少事。

在大家不断的磨合和适应中,大家踏上了征程。

苏黎世,酒店里。

众位荣耀大神正在为了怎样分房而争执。这次加上领队,一共有十四个人,但是只有七间房,意思就是开的是双人间,平均一间房住两个人。

苏沐橙和楚云秀本来关系就好,早就商量好了要一起住。虽说现在喻文州也是个女孩子,但到底是一个二十好几的男人的心,平时也不会刻意去和女选手有太多的交流,仅限于关系还可以而已。但是,这次表面上来看是有三个女孩子的,所以……

“要不……我们再开一间房?”有人建议。

叶修拿着房卡很无奈,他又不是蠢,这么简单的方法他会想不到?世界各地的荣耀选手都住在这么个宾馆里基本上是计划好了的,多余的房间是肯定没有的。

但是为了保证自己战队选手的状态。三个人一间又不太好,太挤了点,虽说不在意但是肯定睡得不舒坦,而且喻文州也是不会同意让自己给大家添这么大的麻烦。

正当众人七嘴八舌的胡扯该怎么办的时候,王杰希接过喻文州的行李,揉了揉她的发,对叶修说:“文……文玫和我住,你们自便。”

说完从叶修手里抽走一张房卡,带着喻文州走了,留下了众人在原地凌乱,目瞪口呆。

走到电梯口,王杰希还听得见远远的传来黄少天的叨叨声,大致就是控诉王杰希带走了他们队长,自家队长被敌军头子拐走了之类的。

转过头,见喻文州笑得无奈。

“杰希……这样可不好。”

王杰希哼了声:“那又怎么样,我还怕他们不知道你是我的。”

喻文州又笑,这一次,笑容里面还带了一丝不可察觉的甜蜜。

世邀赛的节奏非常紧密,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回到房间几乎都是倒头就睡,但是一得了空就要来八卦一下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同居生活。喻文州到只是笑,任人怎么说,都端着一副我就笑笑不说话你来猜猜的架子。

但是,越到决赛,他越觉得不对劲。众人看他的眼神已经从最初的暧昧变成了一种意味深长说不清道不明的……嗯……幸灾乐祸。

这让喻文州空闲的时候就在思考这些人到底想干些什么,可惜,他的空余时间一向不多。

不过,当他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举起属于他们荣耀世邀赛的第一座冠军奖杯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他们这些人要干什么了。

中国队的全体成员到台上领完了冠军戒指之后,喻文州看到除了王杰希之外,所有人都往后退了几步,为王杰希和他空出一片位置。

王杰希一步一步走进喻文州,喻文州的心跳骤然加速,有什么呼之欲出却又堵在胸口,这让喻文州既期待又有点害怕。

只见王杰希走到了他面前,手里拿着自己的冠军戒指,单膝跪地——全场寂静,静得让喻文州只能听见他自己失控的心跳,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耳膜。

王杰希开口了:“文州……我已经想不到还能再说些什么更好听的话,只有最朴实的一句话——你可愿意嫁给我?”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鼻尖一酸,眼泪不受控制的满了眼眶,他微微抬头,仰望着天空,不让自己哭出来。

好久,他才听到自己的声音:“……我愿意。”

那一刻,队友们抛出了手里的花瓣,柔软的花瓣将两个人笼罩,王杰希站起身,将喻文州搂进怀里,吻上了他的唇。

这一刻,世界各地的荣耀粉丝都守在电视机前,都见证了这一梦幻时刻。中国观众沸腾了,他们的女神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他们的魔术师在全世界人面前宣告,喻文州是他的。

看着众人或暧昧或祝福或感动的面孔,喻文州心里暖暖的,这些年他的心一直在漂泊,在寻找着一个方向,而王杰希就像灯塔,照亮着他前方的路,指引着他走向他。

何处是归程?喻文州再也不用问自己他还要漂泊多久,因为从今往后的人生,他已经靠岸,寻到了自己归家的路。









好了,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了,我有很多想说的东西。其实,在这里面,很多东西都是在仓促之间写的,为了每周一更,真是逮到空闲就写两三行,所以很多地方都不连贯,很多时候的剧情都有点乱,主要就是因为写的太零散,拼拼凑凑的总觉得不太舒服。

这篇文个人认为写的不算好,有点太肤浅,感觉就是为了在一起而凑出来的,所以,谢谢大家的包容,感谢大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喜欢看我的文。

这只是一个开始,到高考考完前估计只会写着短篇,下一次的长篇我会好好构思好好写。所以,如果有耐心,不妨和我一起耐心地等,下一次我希望会有所提高。

顺便说一下,我很好勾搭啦,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和我说哟~感谢每一个看过这篇文的小伙伴们

评论(4)

热度(32)